美兩黨多名參議員提案 譴責中共讓彭帥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日前,有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議案,要求中共當局保障彭帥的安全和自由,譴責國際奧委會,幫中共淡化事件,目前這份議案,已經獲得十多位兩黨議員的聯署支持。

美國國會參議員斯科特2月4日提出議案說:「任何人,特別是國際奧委會,都不應該忽視彭帥的遭遇,也不應該僅僅爲了避免與中共對抗而試圖淡化這一可怕事件。」

參議員馬克·華納表示:「隨着奧運會的召開,我們決不能對中共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權行爲視而不見。」

去年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控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強迫她發生性關係。她的博文20分鐘後被刪除,本人一度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為平息質疑,冬奧期間,彭帥被中共安排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見面,一起吃飯。但冬奧結束後, 彭帥何去何從, 外界仍無從知曉。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奧運會期間,我想再也不可能(見到她)了,因為她昨天告訴我她將離開閉環。」

2月7日,彭帥接受法國《隊報》採訪。參與採訪的一位法國記者事後表示,他無法確定彭帥是否真的安全和自由。

同一天,美國參議員斯科特再次提出決議案。

他表示:「國際奧委會正在聽命於共產主義中國,幫助掩蓋其對彭帥的嚴重虐待。參議院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通過已在眾議院一致通過的這項兩黨決議,譴責國際奧委會令人作嘔的綏靖政策。」

目前,這項決議案已經獲得另外14位兩黨參議員的聯署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