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示威 新西兰警方清场爆冲突逮逾5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反对政府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强制接种令,新西兰示威民众仿效加拿大卡车司机的“自由车队”行动,在国会外扎营进入第3天,警方今天(10日)下令清场,过程中与群众爆发冲突,逮捕超过50人。

这场抗议活动始于8日,示威者仿效加拿大卡车司机的“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行动,开来数以百计卡车及露营车占据威灵顿市中心街道。

许多车辆集结24小时后就离开,但部分人坚持留在现场,矢言“有必要待多久就待多久”。

新西兰警方在示威头两天采取不干涉的态度,威灵顿警监帕尼尔(Corrie Parnell)表示,已从首都以外调派超过100名额外警力来支援清场。

警方今天一早开始使用扩音器警告现场约150名民众,不离开就等着被捕。

警方在国会草坪试图清除临时帐篷时,与示威民众爆发肢体冲突。示威者大喊“这不是民主”、“无耻”和“取消疫苗强制令”,同时对警察拳打脚踢。

警方在国会草坪清除临时帐篷时。(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在威灵顿举行的反对Covid-19限制的示威活动的第三天,抗议者在离开议会场地时与警察发生推挤。(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在威灵顿举行的反对Covid-19限制的示威活动的第三天,抗议者拒绝离开议会场地,一名妇女被逮捕并被抬走。(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新西兰强制卫生、执法、教育和国防等部门工作的民众接种COVID-19疫苗,若拒绝可能面临解雇。此外,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方能进入餐馆、运动赛事和宗教场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要示威者“往前走”,“我们所有人实际上都想继续前进。我们很努力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来做到这一点。”

副总理罗伯森(Grant Robertson)在警方展开清场前说,威灵顿居民对于示威造成的不便已逐渐失去耐心。他说,“市内道路封闭,商家不得不关门,民众感受到部分示威者的威胁和恐吓。”呼吁警方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