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投资印尼高铁严重超支 回本需等4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印中高铁公司(PT KCIC)总裁德威亚纳(Dwiyana Slamet Riyadi)日前披露,由中共政府资助修建的从雅加达至万隆的高铁项目,将超支约20亿美元。加上印尼政府正在计划迁都,势必导致这条铁路建成后的人流量比预期大幅减少,预估该项目需要40年才能收回成本。

据美国之音报导,德威亚纳是在本周一(2月7日)议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披露的上述情况。他表示,虽然印中高铁公司一直努力降低成本,但是公司需要支付的土地款、工人工资以及持续高涨的原材料价格,都远远超过了预期。估计雅万高铁的工程结束后,总成本将增加到113万亿印尼卢比(约合78.5亿美元),这比原计划投入的资金超支约20亿美元。

此外,德威亚纳还在听证会上表示,由于印尼政府计划在2024年将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婆罗洲岛,连接雅加达与万隆的高铁建成后,必将面临客运量大幅下滑的状况,该工程收回投资的时间也将会大幅度延迟。

德威亚纳表示,按照原先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假设,这项高铁工程在建成后20年内可回收投资并开始盈利,但印尼首都迁移造成的影响,使得这个假设难以实现。

德威亚纳认为,雅万高铁建成后需40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收支平衡点,他还建议政府将来把高铁的票价设在15至35万印尼卢比之间。

据报导,雅万高铁项目是在中共当局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由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由中资企业和印尼企业组成财团建立的印中高铁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实际建造。而印中高铁公司的股权中,印尼企业占股6成,中企占股4成。

这个高铁项目全长约142公里。2018年开工后,发生了土地所有权纠纷,该项目还被批评经济成本过高,以及对环境有不利影响。

印中高铁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雅万高铁在去年年底已完工79.9%,按计划将在2023年全线完工。

去年12月初,雅万高铁建设过程中,在搬移桥墩工程时曾经发生意外事件,有两个挖土机被撞倒,所幸工人及时逃开,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报导:中印合建高铁 桥墩搬移倒塌影片热传(视频)

(责任编辑:李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