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灯内现活鱼 发现者:7‧20洪灾时遗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近日,河南郑州市一个路灯内离奇地发现一条小鱼。发现的女子猜测,小鱼可能是去年7月20日郑州爆发大洪水时游进去的,在路灯里存活了近7个月。

郑州一名女子2月5日在居住的小区公园里,无意中发现路灯内竟然藏着一条小鱼。女子猜测应该是去年郑州爆发大洪水时,洪水淹没了路灯,小鱼游进了路灯里。洪水已退去半年了,小鱼却依旧被困在路灯内,并且奇迹地存活下来。

女子将小鱼被困在路灯内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热议。视频画面显示,该小区被水淹的痕迹十分明显,曾经的吊桥旁边是荷花池,现在只剩一片淤泥。小区电梯被水淹后至今仍贴着不能使用的标识。

该女子表示,目前正在清理小区的河道,如果现在把小鱼放生,可能不太安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点击观看视频

另一段视频显示,该小区物业人员证实,这个灯罩有很大的缝隙,里面确实有水和一条小鲫鱼,还活蹦乱跳的,2月7日已把这条小鲫鱼放生。

小鱼在路灯里顽强生存下来的奇迹,感动不少网民:“这确实太神奇了。好顽强的鱼。”“鱼都这么坚强,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路灯:我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我居然还能做个鱼缸。”

“真的有可能是郑州去年7月20号发大水时候进去的鱼。这种鱼的生命力顽强,只要水里面有虫豸的幼虫,不缺氧,这些鱼基本就不会饿死。”

不过,也有网民质疑这条小鱼可能是有人最近才放进去的,“郑州7.20洪水已经过了半年。其中,风吹日晒,经历过无数个高温天气,就算水不会蒸发,太阳暴晒,导致灯泡里水温升高,已经足够烫死小鱼”。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