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爱国者导弹系统 台湾感谢美国最新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周二(2月8日),中华民国总统府和外交部对美国最新批准的1亿美元对台军售计划,表示欢迎和感谢。

2月8日,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再次以具体行动履行《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承诺,为此,中华民国政府表达诚挚感谢。

同一天,中华民国外交部也确认,已正式接到美国政府最新一批对台军售的通知。

2月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已经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一亿美元的用以升级爱国者导弹系统的设备和服务。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指出,对台湾爱国者防御系统的升级,有助于改善台湾的安全防卫,帮助维护该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经济发展。这项军售计划也符合美国的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

美国对台军售不断,中共也一如既往“跳脚谴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月8日再次威胁,中方会采取强有力措施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