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黑哨频传 5顶尖选手被判“着装不合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北京冬奥期间,赛场传出多起黑哨事件。中共不择手段夺奖牌,其中一场滑雪赛有5名外国顶尖选手因“服装不合格”被取消成绩,被斥一场闹剧。

目前中国排在北京冬奥奖牌榜首位,但赛事裁决被指存在不公。日、韩、美直斥中共借“黑哨”击败竞争对手。

一场比赛5选手因服装被取消成绩

周一(2月7日)的跳台滑雪混合团体项目中,有61冠纪录的夺金大热日本选手高梨沙罗,为日本队打头阵,跳出103米的好成绩。然而,她随后被判大腿的紧身衣“宽松2公分”属违规,第一跳成绩被取消。高梨沙罗因此失去获奖机会,失去这一跳成绩的日本最后也只拿下第4名。高梨沙罗当场哭成泪人。

不止是她,同场共有5名来自德国、奥地利、挪威等国的顶尖女选手,都因判“服装不合格”遭取消成绩。各国媒体纷纷报导此事,怒斥“这简直是场闹剧!”

其中一名挪威选手奥普塞特(Silje Opseth)告诉挪威媒体,导致她被判“服装不合格”的原因,是评审在测量服装时没有遵循正常程序。她说:“他们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测量服装,我们被告知要用与以往不同的方式站立。”

因吹黑哨遭禁赛的中国裁判再次上阵

这次冬奥会,由中国裁判黄峰担任花滑项目的技术总监。黄峰此前多次被控评分偏袒自己国家,因而曾遭国际滑总(ISU)禁赛一年。

韩媒指责中国队靠黑哨夺冠

在短道速滑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的4强战中,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先后被判犯规,中国队遂以分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中国队以0.016秒的优势险胜意大利队,获得金牌。

韩国《首尔新闻》在相关报导中分析指,原本中国队在半决赛无缘前二,并没有拿到决赛的资格,却靠着美国队“犯规”才得以进入决赛,因此认为中国队夺冠是依靠裁判在半决赛阶段的“帮忙”。

中国队中数量庞大的“外援”

北京冬奥东道主中国队派出多达174名运动员参赛,创下历史新记录。但其中“归化兵”(外籍运动员入籍中国,代表中国参赛)众多。据京奥官网,中国冰球男子代表队25名球员中,有19个是“归化兵”。

这些“归化兵”中,刚刚夺冠的滑雪选手谷爱凌(Eileen Gu )的国籍扑朔迷离。早前她宣布将放弃美国籍,加入中国籍,代表中国参赛。但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查询美国政府官网,搜寻不到她放弃美国籍的纪录。

按照规定,代表中国参赛必须拥有中国籍。而中共一直宣称“不承认双重国籍”。

多名夺金热门被隔离

除了因为被判“犯规”失去得奖机会之外,此前已有多名外国夺金热门选手刚到北京就被宣布核酸检测“阳性”,然后被拉出冬奥村强制隔离多日,很可能因此错过比赛。其中部分选手因解除隔离无望,已放弃比赛。

2月2日,比利时女子俯卧式雪橇选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在Instagram上发视频哭诉,她已被隔离三天,每天连续两次检测呈阴性,按照中共规定本可以解除隔离,但没想到,她却被转到另一座隔离中心,必须再隔离7天。梅勒曼斯哭诉导致国际奥委会介入,她才被转回冬奥村内的隔离间。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