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角板山“香菇大道” 游客一饱眼福口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北横角板山形象商圈素有“香菇大道”的美称,因为这有许多椴木香菇的专卖店,拉拉山地区为主要生产地,如果游客现场就想品尝,只要到餐厅点香菇料理,马上就能一饱口福。

生鲜炸香菇、原民风味的马告香菇汤、还有色香味俱全的炒香菇,北横角板山香菇美食摆上桌,每一道都很下饭。

游客:“汤很鲜甜,很好吃,香菇很Q。”

餐厅负责人余先生:“香菇的肉质饱满很厚,就不需要再切对半了,整个大朵吃的很过瘾,香菇的菌那个香气很重。”

北横复兴角板山有“香菇之颂”的美称,而角板山形象商圈则为名副其实的香菇大道,各式品种的香菇摊商齐聚街道两旁,但今年年假期间由于疫情影响,人潮稀稀落落。

摊商:“(游客)少了七八成,可能疫情关系,天气也有关系。”

摊商:“这个厚的香菇比较甜,薄的香菇是比较香。”

餐厅负责人:“角板山现在很少,现在木头禁伐令,所以要种的香菇的话,天然要种香菇少之又少,很难取得。”

北横由于海拔高、气温较低,再加上湿度又够适合种香菇,但由于木头禁伐令,加上这几年气候不顺,香菇产量下降,导致香菇农越来越少,不过仍有不少菇农守着家业,继续让角板山香菇飘香。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