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角板山「香菇大道」 遊客一飽眼福口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北橫角板山形象商圈素有「香菇大道」的美稱,因為這有許多椴木香菇的專賣店,拉拉山地區為主要生產地,如果遊客現場就想品嚐,只要到餐廳點香菇料理,馬上就能一飽口福。

生鮮炸香菇、原民風味的馬告香菇湯、還有色香味俱全的炒香菇,北橫角板山香菇美食擺上桌,每一道都很下飯。

遊客:「湯很鮮甜,很好吃,香菇很Q。」

餐廳負責人余先生:「香菇的肉質飽滿很厚,就不需要再切對半了,整個大朵吃的很過癮,香菇的菌那個香氣很重。」

北橫復興角板山有「香菇之頌」的美稱,而角板山形象商圈則為名副其實的香菇大道,各式品種的香菇攤商齊聚街道兩旁,但今年年假期間由於疫情影響,人潮稀稀落落。

攤商:「(遊客)少了七八成,可能疫情關係,天氣也有關係。」

攤商:「這個厚的香菇比較甜,薄的香菇是比較香。」

餐廳負責人:「角板山現在很少,現在木頭禁伐令,所以要種的香菇的話,天然要種香菇少之又少,很難取得。」

北橫由於海拔高、氣溫較低,再加上濕度又夠適合種香菇,但由於木頭禁伐令,加上這幾年氣候不順,香菇產量下降,導致香菇農越來越少,不過仍有不少菇農守著家業,繼續讓角板山香菇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