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开墓” 中共与自由社会渐行渐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共北京冬奥已经召开,短短几日已经丑闻不断,不仅冬奥显出凶兆,中共打压新闻自由、不遵守国际规则等行为都与国际自由社会的轨道渐行渐远。

中国6亿人月收入不足千元,中共自称要开“简约”冬奥,宣称花费39亿美元,但“商业内幕”披露至少$385亿。

冬奥开幕式,雪花元素贯穿全场。总导演张艺谋称,创意灵感来自李白《北风行》中的“燕山雪花大如席”。

但专家表示,这句诗的愿意是妻子怀念战死边关的丈夫,希望雪花能像草席一样,掩埋丈夫的尸骨,不至于暴尸荒野。

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所以你要是把这个话翻译过来,鸟巢上演的是,燕山的雪花能把一个人的尸首盖住。你(张艺谋)不是成心的话,那你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你没人啦?”

开幕式上,人群手举绿色萤光柱的画面,被不少网民笑称是“韭菜”,讽刺中共政权靠着不断割韭菜,来维持统治。

人权争议,如影随形。开幕式当晚,荷兰媒体在体育馆外报导时,却遭到中共保安粗暴打断,留下棚内主持人一脸错愕。

荷兰公共电台(NOS)驻京记者Sjoerd den Daas:“请等一会儿,我现在在新闻联播。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我们刚刚被从另一个地方赶走。恐怕我们只能晚些再连线了。你干嘛呀。”

事件迅速火遍全网,外界批评中共再次向国际证明,不允许任何新闻自由。

而中共从1月4日启动“闭环”政策后,闭环内至少有423人确诊,其中142人是运动员或代表队成员。而中共当局严厉的防疫措施,引起比利时选手哭诉求救、俄罗斯选手抱怨隔离伙食无法下咽,芬兰冰球教练也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等。

芬兰冰球队总教练Jukka Jalonen:“我们知道他完全康复,而且准备好比赛,所以我们不懂为何,中国(共)不尊重他的人权,这个情况很糟。”

令中共焦头烂额的事件不仅如此,还有越描越黑的彭帅事件、镇压人权遭到国际抵制等,都使中共与自由社会渐行渐远。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