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引发舆论 官方再改口 网民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徐州“八孩母”事件引发舆论对中共纵容拐卖妇女的谴责。官方所谓的调查拖延多日,现宣称此女来自云南。至此官方就其身份已两次改口。对此,网民称:“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当地时间2月7日晚间,中共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徐州发布”登出一则通报,声称确定了丰县“八孩母”杨某侠的身份。

通报称,调查组查阅董某民、杨某侠的婚姻登记申请资料时,发现其中有“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字样。官方派人到云南调查的结果为,杨某侠原名小花梅,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如今父母已去世。小花梅1994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年离婚后回到老家,当时已表现出言语行为异常。后来,已嫁到江苏省东海县的同村女子桑某某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桑某某称,当年她带走小花梅,是受小花梅母亲所托,但小花梅到达江苏省东海县后走失,当时她未报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

官方通报还称,杨某侠牙齿脱落是“重症牙周病所致”,8个子女经DNA鉴定“都是董某民、杨某侠所生”云云。

该通报将“八孩母”遭拐卖和性虐的经历全部抹去,网民普遍表示质疑。

微博网友质疑官方通报。(网页截图)

通报中描述的“小花梅事件”疑点重重,高度疑似一起拐卖事件。但舆论怀疑这个“小花梅”到底是否“八孩母”。

有关“八孩母”的身份,徐州官方已经两次改口。有网民讥讽,对官方说法“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

中国网友质疑官方通报。(网页截图)

事件刚刚曝光时,中共丰县县委宣传部官微1月28日一口咬定,该女子就是“丰县欢口镇人士”,1998年与同镇村民董某民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问题”。

在网民质疑声中,中共丰县县委宣传部1月30日发布所谓“调查”通报,改口称该女子是一名流浪女,1998年被董某民的父亲捡回家,之后就和董某民生活在一起。“杨某侠”的名字是董某民的父亲所取。在办理结婚登记时,该镇政府工作人员未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

通报还称,杨某侠身份不明,当地公安此前曾将其DNA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和“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比对,未比中亲缘信息云云。

推特网友质疑中共官方通报。(推特截图)

日前,有中国自媒体响应中共催生政策,拍摄徐州丰县欢口镇董集村“养育8个孩子的英雄父亲”,意外曝光被铁链锁在小黑屋的“8个孩子的母亲”。随后当地网民纷纷爆料,此女被拐到当地20多年,饱受非人的摧残,还遭到包括村镇干部在内的多人强奸等等。

有关“八孩母”的身份,网民高度怀疑是1996年失踪的12岁四川女孩李莹,也有人怀疑是一名在成都失踪的陕西女孩。有网民称,已经联系到李莹的母亲,家人有意到徐州鉴定与“八孩母”的亲缘关系。不过,官方对此毫无回应。

网页截图。

此事引发中国网民对各地被拐卖妇女悲惨遭遇的同情,相关话题一周内获得十几亿的关注量。中国全国性的拐卖妇女持续多年,其案例中许多涉及官方的纵容、包庇甚至参与,这也引起民众对中共体制的质疑。

不过,面对如此汹涌的舆情,除了当地官方发布几个“通报”外,所有中共政府机构全部噤声,全国官媒几乎“集体沉默”。同时,社交媒体上也开始压制相关话题。丰县当局也派人封锁了董集村四周,以防网民进村探访。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