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西安封城断药 精神病患病情失控后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共极端的防疫措施,不仅损害经济,侵犯人权,也造成不少人为惨剧。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西安市民,因为封城无法买药,病情失控,在初二与家人失联。

西安封城期间,患有精神疾病的市民王小刚,因无法买药,中断治疗,导致病情日益严重,整天在家嚎叫,打骂家人、毁坏物品,家人苦不堪言。大年初二,王小刚出门后失去联系。

王小刚的妹妹王小琴表示,她多次找当地政府,也联系好医院收治王小刚,但都被他们以王小刚没有病为由搪塞。

王小琴:“平时买药都在咸阳市那边买,封城以后那边跟我们这边交界的路口,全都堵上了,还有十几个警察在那儿站岗,我们根本过不去,我们的辖区药店也都关门了,买不到药,封城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没有药,病情就失控了。政府领导我也多次找过,他们就踢皮球嘛。”

王小刚是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的正式职工,2007年被同事放狼狗咬伤,公司干部不秉公处理又雇凶打人,导致王小刚患上精神病。

上个月西安刚封城没多久时,王小刚向记者透露,12年前,家里为他的事维权所经历的悲惨遭遇。

王小刚:“2009年最后一天,我妈和我爸和我妹到北京上访,大批的地痞暴打,我爸的双腿被打残了,现在还在坐轮椅,我妈打昏迷了,把我妹打成重内伤,扔到屋里以后,日夜看管,不允许去看病。到半夜我妈死了。我们家巨大的冤案,直到现在都平反不了呀。”

此外,王小刚多年工资被拖欠,养老金也被停缴。他的父亲王英强和妹妹王小琴维权十多年没结果,还遭到地方政府暴力“维稳”。父亲被截访数十次,妹妹多次遭到非法拘留、拘禁、殴打和威胁,无法正常工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