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确诊人数翻倍 市民抢购物资防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连日来,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2月7日官方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几乎是前一天的一倍。专家称,近期确诊人数还会继续上升。香港市民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全面封锁局面,已经开始大量抢购必需的生活物资。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月7日在记者会上公布,当日新增确诊病例614例,其中仅7例为境外移入,其余都是本土病例,而且大部分患者感染的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这个数据再次创下香港自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以来的单日确诊人数新高。

在这些新增病例中,只有150例已查明与其他个案相关,其余457例个案的感染源头则不明。这意味着社会上存在许多隐形传播链。

张竹君还提到,当日“初步确诊”的个案也高达600例,这些案例还有待最终确诊。

此前,香港已经连续多日出现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在3位数,2月7日香港官方公布的单日新增人数为342例,这意味着在24小时内,香港的单日染疫人数增加了将近一倍。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也在发布会上坦言,由于短期内无法追踪密切接触者,香港的疫情恐怕难以降温,预计2月8日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徐乐坚呼吁公众减少外出并尽量避免群聚。他表示,鉴于香港当前的疫情不乐观,政府将“积极采取围堵检疫措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7日也表示,由于疫情很严峻,当局正积极考虑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预计在8日举行的行政会议上将做出决定并予以公布。

为防备政府接下来可能采取严厉的社区封锁与居家隔离措施,7日,香港市民纷纷涌向超市和街市菜档,抢购蔬菜、水果、食品以及各种生活必需品。

据路透社报导,在香港新界北部天水围的一个街市,顾客已经将蔬菜全部买光,一些菜档说未来几天将没有供货,另外许多超市的货架上,蔬菜、方便面、厕纸等物资也都被买空了。

报导表示,香港90%的食品依靠进口供应,尤其新鲜的蔬菜和食品,主要来自中国大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