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和妻子感染Omicron 症状轻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他和妻子都感染了Omicron奥密克戎),但症状比较轻微,他们将在家里隔离并继续工作。

埃尔多安2月5日下午发推文称:“我和妻子有轻微症状,今天进行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疾病的情况轻微,也知道是感染Omicron变种毒株。”

“我们正在隔离,我们会继续在家工作,期盼你们为我们祈祷。”埃尔多安说。

据“The Time of Israel”报导,67岁的埃尔多安通过视讯出现在伊斯坦布尔的隧道开通仪式上后发布确诊的信息,他以恶劣天气为由取消了亲自露面。

第一夫人艾米姆.埃尔多安稍后发推文说:“我将与塔伊普先生(埃尔多安的名字)一起克服这疾病。期盼你们为我们祈祷。”

土耳其最近几天的确诊病例暴涨,卫生部4日报告了111,157例病例,再创单日新高。这也是土耳其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万宗。

埃尔多安和妻子2月3日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土耳其是北约成员,该国和乌克兰、俄罗斯关系友好。

他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我此访正值一个敏感时刻。我在此想要重申,我们将继续捍卫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包括克里米亚。”

“正如我们先前所表明的那样,土耳其准备在解决两个友好的黑海邻国之间的危机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埃尔多安说。

4日,埃尔多安和妻子乘飞机回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