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新年大游行 各级政要同台庆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大年初五,在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区——纽约法拉盛,进行了中国新年——虎年大游行。各级政要齐聚共襄盛举,与华人朋友共同庆祝中国新年。请看记者现场报导。

今年的虎年游行,虽然没有等到纽约州长和市长同台的盛况,但是仍有很多的民意代表和政要来到现场,而且现场的气氛是非常热烈。

帅气的纽约市警骑警带头,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联邦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等各级政要前来共襄盛举。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我今天是为爱而行,我来游行因为我是猛虎,新年快乐、富足!”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新年快乐!我们是一个整体,一起来游行!”

纽约市皇后区地区检察官 Melinda Katz:“中国新年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要照顾邻里,保持健康!”

纽约市皇后区区长 Donovan Richards:“中国新年快乐,感谢大家对皇后区的贡献!”

纽约市议员黄敏仪:“所以今天我是真的很高兴,可以跟我们的社区、社区领袖、家人朋友们在一起,谢谢大家!”

主办方表示,希望在疫情和多重困难的背景下,通过游行为纽约冲冲喜。

纽约法拉盛新年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今年的游行除了冲喜,就是希望看到两个字——和谐。虎年吉祥!这是一个和平虎,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贺年歌曲、虎年吉祥话此起彼落,来自纽约政府部门、工商保险、金融业界以及社区组织、台湾侨团等,三十多个团体参与了今年的新年游行。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很高兴在国外,我们这些华人能庆祝中国年,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很开心很开心!”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今天知道有游行,特别带小孩子过来看一下!”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很喜庆的!给新年添加了色彩。”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开心吗?”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小观众:“开心!”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新年快乐说一下。”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小观众:“新年快乐!”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走在法拉盛市中心的主干道,一扫疫情下的阴霾,更为法拉盛的华人带来了久违的年味。

队伍中阵容最庞大的,是由法轮功学员带来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法轮大法好、真善忍”花船、仙女队、舞龙队,旗阵队,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腰鼓队等,还有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的花车。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在新年的时候,我们华人在这里有这样的游行,体现我们华人的存在,一个地位。”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就是想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毕竟我们不在中国,也想回味一下中国的年味。”

在今年的游行队伍中,有将近20辆花车,为了配合新年主题,各花车都呈现了独有的中国特色与文化。

纽约市警察局骑警:“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恭喜发财!”

法拉盛新年游行现场观众们:“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唐诚、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