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 各級政要同台慶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大年初五,在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紐約法拉盛,進行了中國新年——虎年大遊行。各級政要齊聚共襄盛舉,與華人朋友共同慶祝中國新年。請看記者現場報導。

今年的虎年遊行,雖然沒有等到紐約州長和市長同台的盛況,但是仍有很多的民意代表和政要來到現場,而且現場的氣氛是非常熱烈。

帥氣的紐約市警騎警帶頭,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等各級政要前來共襄盛舉。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我今天是為愛而行,我來遊行因為我是猛虎,新年快樂、富足!」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新年快樂!我們是一個整體,一起來遊行!」

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 Melinda Katz:「中國新年快樂!祝大家身體健康,要照顧鄰里,保持健康!」

紐約市皇后區區長 Donovan Richards:「中國新年快樂,感謝大家對皇后區的貢獻!」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所以今天我是真的很高興,可以跟我們的社區、社區領袖、家人朋友們在一起,謝謝大家!」

主辦方表示,希望在疫情和多重困難的背景下,通過遊行為紐約沖沖喜。

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今年的遊行除了沖喜,就是希望看到兩個字——和諧。虎年吉祥!這是一個和平虎,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賀年歌曲、虎年吉祥話此起彼落,來自紐約政府部門、工商保險、金融業界以及社區組織、台灣僑團等,三十多個團體參與了今年的新年遊行。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很高興在國外,我們這些華人能慶祝中國年,讓我們找到了家的感覺,很開心很開心!」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今天知道有遊行,特別帶小孩子過來看一下!」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很喜慶的!給新年添加了色彩。」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開心嗎?」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小觀眾:「開心!」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新年快樂說一下。」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小觀眾:「新年快樂!」

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走在法拉盛市中心的主幹道,一掃疫情下的陰霾,更為法拉盛的華人帶來了久違的年味。

隊伍中陣容最龐大的,是由法輪功學員帶來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花船、仙女隊、舞龍隊,旗陣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腰鼓隊等,還有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的花車。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在新年的時候,我們華人在這裡有這樣的遊行,體現我們華人的存在,一個地位。」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就是想讓他們了解中國的文化,畢竟我們不在中國,也想回味一下中國的年味。」

在今年的遊行隊伍中,有將近20輛花車,為了配合新年主題,各花車都呈現了獨有的中國特色與文化。

紐約市警察局騎警:「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恭喜發財!」

法拉盛新年遊行現場觀眾們:「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唐誠、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