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误食假药身亡 父母警告慎买药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近年来,许多毒贩利用社交媒体,向青少年兜售假药的现象,日益猖獗。居住在加州的特南一家,在小儿子误食含有芬太尼的假药身亡后,走上一条毒品抗争之路。

芬太尼死者家属 Mary Ternan:“我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他(查理)走了。他们说他死于药物,我回答,药物?你在说什么?他在家的时候,我们没发现任何药物。这是父母能收到的最糟消息。”

2020年5月14日,年仅22岁的查理.特南(Charlie Ternan)被发现死于圣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宿舍内。

父母指出,查理并不吸毒。但为了缓解手术导致的背痛,查理在社交媒体Snapchat上,向陌生人士购买了一颗名为“Percocet”的止痛药,却没想到是含有芬太尼的假药,因而不幸丧命。

芬太尼死者家属 Ed Ternan:“我们不把查理的死归咎于药物过量,这不是药物过量,而是中毒。毒贩出售的是非常逼真的假药,所以服用一粒,虽然表面上是推荐剂量,却要了他们的命,因为这完全是假药。它是由非常强效的芬太尼制成的,是一种合成阿片类药物。”

查理去世后,他的父母便开始在社交媒体、学校和其他家长中,宣传芬太尼假药的危害,提高民众的意识。

芬太尼死者家属 Ed Ternan:“我们主张‘不要随便吃药’。如果孩子们能开始互相问‘你从哪里弄来的(药),不要把它放进嘴里,是你的医生给的吗?你知道那个药片从哪来的吗?那究竟是什么?让我看看,那是真的药吗?如果孩子开始把乱买药当成禁忌,认为处方药‘不酷’,这应该可以减少很多死亡和悲伤。”

他们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早日解决毒品假药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