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故城防疫 五百无人机监控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大年初二(2月2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全民居家隔离进入第四天。当天一大早,当局出动五百多架无人机,对所有村镇实施监控。有天津居民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当局采取极端防控措施,并非为防疫,主要目的是维稳。

故城爆疫情 当局无人机维稳

河北卫健委称,故城县大年除夕(1月31日)爆发疫情,新增本土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病例4例,系天津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大年初一,再增一例本土确诊,为天津关联病例的密接。但中共官方并未公布这些新增病例的活动轨迹。通报称,2月2日,河北省无新增本土病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实际数据尚待核实。

从大年初一开始,故城县有的家庭被全家拉走隔离。建国镇叶庄村全体村民被集体拉走隔离,王行杖村和高行杖村多户村民大门被贴封条。

大年初二早六点半,故城县开始进行五天内第四次全民核酸检测。视频显示,大量市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当天,中共当局派出的无人机在全县上空盘旋,发现有村民出家门或者去上坟,就出动警车立即抓捕。

因为当地有“大年三十迎先祖回家过年”的传统,大年初二则是“送祖归位”的日子,往年过年期间,几乎家家都要出门上坟祭祖,今年过年,故城却一片死寂。

故城林先生:遭大数据监控 民众人心惶惶

2月3日下午,居住在故城工业路附近的林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当地已经封城。

林先生说:“封县了,外面的进不来了,里面的也出不去。有一个密接的人从天津回来了,确诊了,导致我们这一片都封了,商店什么时间开业还不知道。”

“大年三十就开始做核酸,一直做。31日凌晨四五点钟,突然封得小区,我们所有人还在睡觉呢!确认有密接的,就给拉走了。”他说。

“(建国镇)叶庄村的(中风险地区),被拉走了好多,听说已拉走了二百多人。现在根本就不让人出门,楼都不让下,这里查得比较严,每个单元都有单元长,都在单元门口看着,全故城县都这样。”

林先生表示,现在当局通过大数据监控故城居民的行踪,风声鹤唳。

林先生说:“所有小区都是封控区,外地人千万不要过来,一到这周边,健康码就变黄了。现在如果没有特别的批条,特别是上路或大道上,十分钟之内就把你抓走。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大数据的。”

“前天(1日)我有个朋友在后半夜偷着想跑回老家,连这个镇子还没出去,就被警车给拦住了,说是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拘留15天,所以现在故城这里特别危险。”他说。

林先生表示,当局的无人机在天空盘旋,成群结队的警车在马路上游弋,随时都在监控民众的一举一动,搞得人心惶惶。

林先生说:“是运用了无人机,是为了防止人出门。每天都会有无人机在空中转,就我们现在说话的时候,天上还有无人机。我们这里,这哪是过年呀,这给封得,没心情过年了。”

当天,故城一家国际影城的男性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因为疫情已经关门了,何时开业不知道。随后记者致电确诊病例所在地的叶庄村周边几家店铺,电话都无人接听。

天津刘先生:极端封控并非为了防疫

天津市民刘先生大年初三(2月3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相信中共当局。“我认为,政府采取极端的防控措施,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维稳防控。我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听到消息说,内部有规定,禁止他们向外面发布内部信息。”

“我个人觉得,当局还是在进行一些稳控的演练,一次比一次熟练,共产党的话,我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相信。”他说。

刘先生对所谓的“社会面清零”非常质疑。他说:“有多少人做完检测?这种大筛,10个人(检测棉签)一管,都不知道是否给你真检测了。”

他说:“我们这里,一个社区就有几千口人,有一天晚上八点检测的核酸,九点就有人去居委会问了:‘我一家三口(检测样本)和别人在一个管里,为什么别人的结果出来了,我们的没出来?’第二天,社区出了一份报告,通知说,全部阴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