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欧洲一周确诊1200万例 新西兰宣布五阶段重开边境 韩国新诊疗体系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周四(2月3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8,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70万人死亡。新西兰宣布分五个阶段,重开边境,将在10月份全面开放。韩国连续两天,单日确认人数超过2万例,周四开始新的诊疗体系。

韩国周四新增近2.3万例确诊,再次打破纪录,连续两天超过2万。

当局表示,由于新年假期和奥密克戎快速传播,确诊数大幅增加。

韩国将从周四起全面转换检测、诊疗体系。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高级官员 林淑英:“新的新冠诊疗体系,将从今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用。”

按照新的诊治体系,普通疑似感染者可到社区医院就诊,接受快速抗原检测,如结果呈阳性,再自费做核酸检测。

一些韩国企业已要求员工周四返回工作前,必须进行测试。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四宣布,分阶段重新开放基本关闭了两年的边境。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今天我想谈谈下一阶段的变化,它将让我们走上回归新常态的漫长旅程,与世界重新接轨。”

阿德恩宣布,重开边境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月底开始,来自澳大利亚已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符合条件者,可以入境并在家隔离。

之后循序开放,到今年10月第五阶段,将全面开放。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 周四表示,欧洲地区过去一周有1,200万新病例,创下新高,今年以来的病例占30%。

不过,克鲁格表示,重症监护的总住院人数没有明显增加,死亡人数趋于平稳。

他还说,欧洲拥有控制住疫情传播的三要素。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 克鲁格:“首先,拥有奥密克戎的疫苗驱动和自然免疫的巨大资本;第二,冬季就要过去,(病毒)最喜欢的季节开始歇息;第三,现在已经确定奥密克戎变体并不严重。”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