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情蔓延五市 汕尾一地连夜测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关注中国大陆的疫情状况。深圳疫情扩大,已蔓延至广东多地,当局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开深圳,多地大规模做核酸检测

广东省卫健委通报,2月2号,深圳、惠州、云浮持续有新增病例。自1月31号以来,深圳疫情已扩散至梅州、云浮、河源、惠州等多地。当局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深圳,需离开深圳的,自2月1号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惠州市惠东县平山街道也出现深圳关连确诊病例,2号,当地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

惠州惠平县居民黄女士:“惠州的疫情也很严重,有封,这附近都关了。行程码有没有去过深圳,如果有的话就来不了了。”

惠州居民曾先生:“惠州已经有了(疫情),都是深圳的回来。聚集的地方,娱乐场所啊,打麻将啊就全部不行啊,规定一定要做核酸,要不做,以后发现什么问题要追责的嘛。”

官方未通报广东汕尾陆丰市博美镇有疫情,但2号凌晨,博美镇某村全村人员被叫起来做核酸。

汕尾陆丰市博美镇居民李女士:“(疫情)我们这里博美就没有啊,密切接触者也都没有,要做完核酸。”

杭州居民李女士透露,她的朋友在广东做核酸检测后,身体出现状况。

杭州居民李女士:“一个朋友去广东那边,做了四次核酸检测,现在身体不如以前,感觉反应迟钝啊什么,所以非常气愤,非常后悔,最近明白了是棉花棒里面加了某种东西。”

据大陆媒体过年前报导,新年返乡政策引爆核酸检测需求,将有超千亿市场增量。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