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肆虐 土耳其单日确诊11万例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土耳其卫生部2日晚公布疫情通报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11万682起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再创新高,而几乎所有病例都是由Omicron变异株引起。另有217例病逝则是去年12月5日以来新高。

中央社报导,土耳其去年12月11日证实出现COVID-19的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后,此一变异株于很短时间内成为主要感染源,使得单日确诊数迅速攀升,从去年12月26日约2万例,于同月28日、31日分别重新站上3万例、4万例;今年1月11日、27日、28日、2月1日分别破7万、8万、9万、10万例,迭创新高。

克扎(Fahrettin Koca)今晚在卫生部2019冠状病毒科学咨询委员会后声明中指出,已确认病例激增为Omicron变异株导致,“经基因定序确认,我国几乎所有病例都是由Omicron引起”。

声明指出,下周将开始对65岁以上公民和有慢性病的COVID-19早期患者提供美国药厂默沙东集团(Merck & Co.)研发的抗病毒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

尽管病例攀升,克扎表示,全国医院整体占床率为57.8%,加护病房占床率为68.7%,呼吸器使用率为31%,“预计当前传播趋势不影响医院运作能量”。

在疫苗接种工作方面,土耳其目前两剂、单剂接种率分别为18岁以上人口的84.49%、92.56%,有逾2523万人已施打第3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