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肆虐 土耳其單日確診11萬例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土耳其衛生部2日晚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1萬682起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再創新高,而幾乎所有病例都是由Omicron變異株引起。另有217例病逝則是去年12月5日以來新高。

中央社報導,土耳其去年12月11日證實出現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後,此一變異株於很短時間內成為主要感染源,使得單日確診數迅速攀升,從去年12月26日約2萬例,於同月28日、31日分別重新站上3萬例、4萬例;今年1月11日、27日、28日、2月1日分別破7萬、8萬、9萬、10萬例,迭創新高。

克扎(Fahrettin Koca)今晚在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後聲明中指出,已確認病例激增為Omicron變異株導致,「經基因定序確認,我國幾乎所有病例都是由Omicron引起」。

聲明指出,下週將開始對65歲以上公民和有慢性病的COVID-19早期患者提供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Merck & Co.)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儘管病例攀升,克扎表示,全國醫院整體占床率為57.8%,加護病房占床率為68.7%,呼吸器使用率為31%,「預計當前傳播趨勢不影響醫院運作能量」。

在疫苗接種工作方面,土耳其目前兩劑、單劑接種率分別為18歲以上人口的84.49%、92.56%,有逾2523萬人已施打第3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