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司机大规模集会 抗议疫苗强制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刚过去的周末,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众多卡车司机连续两天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超过万辆卡车聚集在那里,还有很多民众前去声援,呼吁政府解除强制疫苗的禁令,恢复自由。请看本台记者此前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婉晴:“现在我们位于渥太华国会山庄外面,一大早就有上万名民众聚集在这里,现在我们来看一下现场的情况。”

国会山前的街道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大货车,广场上挤满了人群,表达着支持卡车司机和恢复自由民主的诉求。

抗议者Brandon Andovic:“卡车司机是伟大的。”“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所有的必需品都是由卡车司机为我们提供的,由于这些强制性的规定,我们正在失去(像他们这样)大量的劳动力”“我们只是为了夺回我们生活的控制权”

安省土地所有者协会前任主席Jack Maclaren:“你必须争取,我们在这里抗议,从政府那儿夺回自由,(现实)变得非常压抑,非常极权主义化,非常社会主义化。”

抗议者Susan:“这是一个民主国家,我们有《权利宪章》,我们需要恢复我们的自由。”

安省Dunnville居民Damian:“自由很重要,因为这就是这个国家的立国之本”

著名宗教人士、作家、艺术家等也到场支持,并强调加拿大不仅是自由民主的国家,人们对神的信仰及遵从神的教诲是抵抗瘟疫的良方。

牧师Henry Hildebrandt:“如果我们想做好,想取得成功,就要教导政客们回到遵循圣经的教诲。”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声援活动不断。

蒙特利尔支持者Danielle:“这不是疫苗的问题。是我们的自由被攻击了。”

温哥华支持者Nat Cicuto:“人们想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活,我们想向前走,继续我们的生活。”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