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大規模集會 抗議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剛過去的週末,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眾多卡車司機連續兩天舉行了大規模的示威活動,超過萬輛卡車聚集在那裡,還有很多民眾前去聲援,呼籲政府解除強制疫苗的禁令,恢復自由。請看本台記者此前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婉晴:「現在我們位於渥太華國會山莊外面,一大早就有上萬名民眾聚集在這裡,現在我們來看一下現場的情況。」

國會山前的街道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大貨車,廣場上擠滿了人群,表達著支持卡車司機和恢復自由民主的訴求。

抗議者Brandon Andovic:「卡車司機是偉大的。」「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所有的必需品都是由卡車司機為我們提供的,由於這些強制性的規定,我們正在失去(像他們這樣)大量的勞動力」「我們只是為了奪回我們生活的控制權」

安省土地所有者協會前任主席Jack Maclaren:「你必須爭取,我們在這裡抗議,從政府那兒奪回自由,(現實)變得非常壓抑,非常極權主義化,非常社會主義化。」

抗議者Susan:「這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有《權利憲章》,我們需要恢復我們的自由。」

安省Dunnville居民Damian:「自由很重要,因為這就是這個國家的立國之本」

著名宗教人士、作家、藝術家等也到場支持,並強調加拿大不僅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們對神的信仰及遵從神的教誨是抵抗瘟疫的良方。

牧師Henry Hildebrandt:「如果我們想做好,想取得成功,就要教導政客們回到遵循聖經的教誨。」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聲援活動不斷。

蒙特利爾支持者Danielle:「這不是疫苗的問題。是我們的自由被攻擊了。」

溫哥華支持者Nat Cicuto:「人們想重新開始他們的生活,我們想向前走,繼續我們的生活。」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