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清零防疫下 波兰夺金热门女运动员遭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中共坚持所谓的“零容忍”的“清零防疫”政策,为北京冬奥设置“闭环”,并持续通报“闭环”内感染病例。其中,波兰一名有望获得金牌的女运动员已被隔离。

路透社报导,北京冬奥会组委会1月30日公布奥运相关人员新增34名感染者,其中23名是新近抵达者,11名是已经进入“闭环”的人员。

报导引述波兰奥委会的信息透露,该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娜塔莉亚·马利谢夫斯卡是第八位检测阳性的远动员,已经被隔离。波兰还有三位速滑运动员也在隔离中。

运动员如果检测阳性,即使没有症状,也必须要有两次相隔24小时的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解除隔离,参加比赛。

1月30日,澳大利亚也宣布队员中有一人检测阳性,但未明确是运动员还是教练人员。

检测阳性的还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

冬奥“闭环”内的参赛人员,以及媒体和工作人员,可以搭乘官方交通在住所和比赛场馆之间来往,但不能进入市区,并且每天要接受检测。

冬奥“闭环”之外,北京城也在对疫情严防死守。但官方通报“闭环”内的确诊病例数常常高于“闭环”外。有时评人士认为,中共设置“闭环”,可能是为将疫情“甩锅”给境外人员做准备,也可能借口防疫操控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