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来临北京疫情不减 丰台等官员防控不力被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除夕之际,北京疫情仍然未减退,持续出现新增病例,有的患者居住地距离冬奥会举办场地较近。另外,丰台、房山副区长等多名官员因防控不力等因素被免职或警告等。

1月30日除夕前夜,北京市通报称,当日全天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1月29日,北京市新增20例病例。据中共国家卫健委资料,29日单日新增数据,是2020年6月以来官方通报中最高的单日本土新增确诊数量。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对官方数字持怀疑态度。

前述通报指,这些新增病例居住在丰台区、朝阳区、大兴区。其中两病例居住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三区。新唐人记者发现,安贞里三区附近是朝阳区安贞里派出所、亚运村、奥体中心等。从安贞里三区到奥体中心的步行距离为2.5公里,到鸟巢(国家体育场)的步行距离仅3.9公里。

2月4日将在北京市奥体中心将举行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将举行冬奥会开幕式。

不仅冬奥会将至,而且中国新年来临。北京当局宣称,要求市民在新年期间“能不聚则不聚,能少聚则少聚”,“家庭私人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聚餐时间一般控制在两小时以内,避免长时间聚餐聊天”。

截止目前,北京市已有一个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涉及丰台区、朝阳区、房山区、大兴区。其中,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也为中风险区。

另外,北京市丰台区、房山区官员因管控不力等因素被问责。

其中,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东方供应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凤坤,纪委书记白雅琦被警告、严重警告。东方供应链公司纪委被要求作出书面检查。

西南郊肉类水产品市场经理路国强,市场客服部主任崔大可分别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严重警告、政务撤职。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副主任姚从琪被警告;京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现武被警告、免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希全被警告。京农集团纪委被要求作出书面检查。

玉泉营果蔬批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被警告、免职,信息室负责人、经理助理孙兴被政务撤职。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云华,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隆被警告。玉泉营街道所所长任志永被警告、免职。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姜青海被警告,长阳所所长赵卫被警告、免职。

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新春,玉泉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斌被警告。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尹航,长阳镇政府产业发展办主任张海英被警告。

此外,北京已有多个地区因疫情被封,许多市民在年前囤积食品。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居民郭先生披露,北京市很多店铺和餐厅已歇业关闭,很多市民都在忙着储备食品,比如蔬菜等,因为有各种进出门的限制。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