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操弄核酸检测? 冬奥运动员阳性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周,而在抵达北京的参赛选手中,新增病例开始跳升。主办方警告说,未来几天,新增病例数目可能还会增加。国际社会质疑,北京操纵运动员核酸检测结果、影响运动员来华参赛。

北京冬奥组委会网站1月30号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9号当天,海关检测,外国入境的冬奥会相关人员,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2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0人。

自1月23号以来,核酸检测阳性的冬奥相关人员总数达到139例,其中运动员和官员39例,其他利益相关方100例。其中奥运“闭环”内检测出37例,机场检测出102例。

不过,《纽约时报》公布数据更高,仅1月4号到29号,就有129例,其中在“闭环”之内发现50例阳性病例,机场检测出79例阳性病例。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一旦运动员被检测出阳性,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被隔离。

而中共检测中共病毒的方式,引起外国媒体广泛质疑,认为“北京冬奥会操纵运动员核酸检测结果、影响运动员来华参赛”。

从28号开始,美国、加拿大、法国的运动员陆续抵达北京。29号 ,加拿大代表团已经有5人被检测出阳性。

台湾行政院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表示,所有国家都对疫情都有防控,坐飞机前运动员也要检测阴性才行。

台湾行政院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 “进去中国之后,再检才发现是阳性,或者是说,他坐在飞机上被感染,进去之后变成阳性,这也不能说没有。因为中国的数字,有时候我们很难去知道说正确的情景是怎么样。”

最近,北京疫情不断升温,当局防控严密,市民也很紧张。

北京市民陈先生 :“疫情会增加紧张因素, 那些小吃店,卖吃的南方来的都关门,都走没人了,这一条街都锁门了,没人,各种小吃、餐馆的,都关门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有《疫情法》,违反《疫情法》就可以给你定重罪。而且疫情期间公安需要加班,所以雇一些志愿者做事。实际上那些志愿者是拿财政的钱的,是保安另一种说法而已。

北京市民王先生 :“就说居委会、社区里面给钱,他自己还在那里表演,在社区的广场表演,给自己当群众演员,自己演了自己看,也骗中央政府,你看我们志愿者。他们装群众,过马路,牵别人。实际都是他们表演的。”

王先生表示,有人借疫情骗钱,每天社区的广播都是从早上到晚上都是宣传做核酸,好像在搞创收。

中共坚持病例“清零”的防疫政策,只要发现新病例,立即实施隔离、封城、全员检测。这与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同,也引发多方不满。

到北京参加冬奥会的外国运动员也多有抱怨。路透社引述俄罗斯曲棍球运动员安东·斯列皮雪夫的话说:“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起床,去接受PCR检测,真是烦透了。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会突然变成检测阳性。”

台湾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指出,运动员如果没有症状,核酸检查一次是阴性,没有必要每天都做。

而对于外界指责北京操纵运动员核酸检测结果,评论认为,不是没有可能。

李龙腾:“从政治上角度去看,因为最近美国支持很多地方让中国不满。包括支援立陶宛等国家对台湾的友善,他们非常的不高兴,类似这样子的情形,我想他们也多少会从政治上做一些干扰。”

目前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疫情防控都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19号也呼吁各国取消或放宽国际交通限制,英国国内26号已经全面放开,欧盟近日也建议各成员国从2月1号起放宽出入境限制。

与此同时,中共的清零抗疫政策则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