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问谈基建前 匹兹堡桥梁崩塌酿1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ittsburgh)一座陆桥1月28日发生崩塌意外,造成3人受伤。由于就在总统拜登前往当地针对后疫情重整经济发表演说之际,使得这次意外事件引起全国注意。

崩塌意外发生在28日早上,当地时间6点左右,当时桥上有6辆车,包括一辆公共汽车。官员说,有10人受轻伤,其中3人被送往医院,都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队长达里尔琼斯(Darryl Jones)说,急救人员使用长度超过100英尺(30米)的绳索,并形成人链将受害者拉到安全的地方。现场还出动搜查犬和无人机。

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这座桥梁塌陷匹兹堡市长Ed Gainey表示,2019年的评估显示其结构正在恶化。

据了解,这座桥梁钢跨度建于1970年,是驾车者进入匹兹堡市中心的常用路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事发在拜登访问该地区谈论基础设施前几个小时。拜登搭乘空军一号抵达这座位城市后,直接驱车前往这座塌陷在白雪皑皑的峡谷陆桥现场。

拜登表示:“匹兹堡的桥梁确实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多。”“我们将全数修建它们。这不是玩笑话······这会有巨大改变。全国有4.3万座桥梁,我们将挹注所需经费。”

2022年1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匹兹堡市长埃德-盖尼在宾州匹兹堡弗里克公园的福布斯大道大桥坍塌现场参观。(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州匹兹堡弗里克公园的福布斯大道大桥坍塌现场与目击者交谈。(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