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談基建前 匹茲堡橋梁崩塌釀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Pittsburgh)一座陸橋1月28日發生崩塌意外,造成3人受傷。由於就在總統拜登前往當地針對後疫情重整經濟發表演說之際,使得這次意外事件引起全國注意。

崩塌意外發生在28日早上,當地時間6點左右,當時橋上有6輛車,包括一輛公共汽車。官員說,有10人受輕傷,其中3人被送往醫院,都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隊長達里爾瓊斯(Darryl Jones)說,急救人員使用長度超過100英尺(30米)的繩索,並形成人鏈將受害者拉到安全的地方。現場還出動搜查犬和無人機。

目前尚不清楚什麼原因導致這座橋樑塌陷匹茲堡市長Ed Gainey表示,2019年的評估顯示其結構正在惡化。

據了解,這座橋樑鋼跨度建於1970年,是駕車者進入匹茲堡市中心的常用路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事發在拜登訪問該地區談論基礎設施前幾個小時。拜登搭乘空軍一號抵達這座位城市後,直接驅車前往這座塌陷在白雪皚皚的峽谷陸橋現場。

拜登表示:「匹茲堡的橋樑確實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多。」「我們將全數修建它們。這不是玩笑話······這會有巨大改變。全國有4.3萬座橋梁,我們將挹注所需經費。」

2022年1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和匹茲堡市長埃德-蓋尼在賓州匹茲堡弗里克公園的福布斯大道大橋坍塌現場參觀。(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匹茲堡弗里克公園的福布斯大道大橋坍塌現場與目擊者交談。(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