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对人体十大益处已证实 含减肥

文/Margie King 张玉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益生菌(Probiotics)天然存在于许多食物中。在西方饮食中最常见的来源是酸奶。本文介绍经过验证的酸奶可以促进健康的10个益处。

人体肠道内存在数千种细菌,每个个体的肠道菌群的组合都不相同。有些组合对健康有益,有些不起什么作用,有些可能会成为问题。当“好”和“不太好”的细菌之间的平衡被打破时,从免疫系统到消化,再到心理健康,都会出问题。

抗生素、压力、过量酒精、氯和其它毒素会消灭肠道内有益的菌群,让不好的菌群茁壮成长。需要让有益细菌或益生菌生长起来,才能重新平衡肠道菌群。

益生菌天然存在于许多食物中。西方饮食中最受常见的是酸奶。虽然乳制品并不适合所有人,但发酵乳制品似乎可以显着降低其潜在的过敏原,并带来显着的健康益处。此外,考虑到基于山羊奶的酸奶可能是牛奶产品的绝佳替代品,因为它的营养成分与人乳更接近,所以可以认为是最理想的标准替代品。

下面是酸奶经过验证的可以促进健康的10种益处:

1. 降低了死亡率

纽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与少吃或不吃酸奶的人相比,每天吃大约两杯酸奶或发酵奶的男性和女性死亡率降低。吃酸奶还降低了心脏病和癌症的死亡率。

2. 强健骨骼

纽约城市大学的同一项研究显示,吃酸奶的女性,髋部骨折(hip fracture)发生率降低了30%到51%。吃酸奶的男性比不经常吃酸奶的男性的髋部骨折问题要少25%。

瑞典的一项研究跟踪了6万名女性长达20年。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吃的每一份发酵奶(开菲尔(kefir)或酸奶油),会使其髋部骨折的风险降低10%到15%。

3. 避免糖尿病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位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酸奶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汇总了三个前瞻性阶段临床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追踪了一组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医疗史和生活习惯。他们发现,每天吃一份仅28克(一盎司)的酸奶,与二型糖尿病风险降低18%相关。

4. 降低血压

美国心脏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不增加总热量的情况下,吃更多酸奶可能有助于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超过15年的时间里,追踪了两千多名试验开始时血压正常的人。他们发现,如果摄入的卡路里中至少2%来自酸奶,人们患高血压的可能性会降低31%。这相当于每三天吃一罐6盎司的酸奶。

5. 控制体重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项荟萃分析发现,经常吃酸奶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体重可能会减轻。

研究人员发现,一项针对34名肥胖个体的卡路里限制饮食研究(calorie restricted diet)显示。随机分配的一半受试者,让他们每天吃3次6盎司酸奶。与对照组相比,酸奶组的体重减少了33%,体脂减少了60%,去脂体重(lean body mass)减少了31%。

哈佛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四年的时间里,每天多吃一杯酸奶,体重平均少增加0.82磅。

6. 减少蛀牙

在日本一项针对2,058名3岁儿童的研究中显示,每周吃4次或以上酸奶的儿童,蛀牙率比每周吃酸奶少于一次的儿童低22%。

7. 帮助维持肠道健康

在一项针对便秘女性的为期28天的研究中,阿根廷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两次酸奶会增加肠蠕动,减轻紧张和疼痛。

巴西一项针对154名1至30个月持续腹泻婴儿的研究发现,以酸奶为基础的配方奶粉可显着减少粪便排出量并缩短腹泻持续时间。

8. 预防感冒

在两项独立的研究中,健康的老年人被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吃90克酸奶,另一组喝100毫升牛奶,持续8或12周。酸奶组患普通感冒的风险比牛奶组低约2.6倍。此外,酸奶组的自然杀伤细胞活性显着高于牛奶组。

9. 改善心理健康

在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中,70名石化工人(petrochemical workers)被随机分成三组。一组每天吃100克益生菌酸奶并服用安慰剂胶囊。第二组服益生菌胶囊和100克不含益生菌的酸奶。第三组服用100克非益生菌酸奶和安慰剂胶囊。

六周后,食用益生菌酸奶或服用益生菌胶囊的工人的总体心理健康状况以及抑郁、焦虑和压力水平都有显着改善。

10. 抵抗环境毒素

坦桑尼亚的一项研究发现,含有某种益生菌的酸奶成功地保护了儿童和孕妇免受暴露的重金属毒害。

众所周知,坦桑尼亚的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被杀虫剂,以及包括汞在内的有毒金属污染。研究人员生产了一种含有鼠李糖乳杆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的新型酸奶。他们将酸奶分发给一组孕妇。

结果表明,益生菌对孕妇应对汞和砷有显着的保护作用。

如何找到合适的酸奶

购买酸奶时,请在标签上寻找“活的(live)、活性培育(active cultures)”,以及有机酸奶。

不幸的是,大多数商业酸奶产品都是垃圾食品。它们含有大量添加的糖、调味剂、防腐剂和增稠剂。酸奶的成分应该是牛奶和细菌——就这些而已。

可尝试在家制作酸奶。过程简单易行,将牛奶加热,然后冷却、添加发酵剂(或一些酸奶),然后让它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过夜。在互联网上很容找到制作方法。

原文:10 Proven Health Benefits of Yogurt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最初发表于GreenMedInfo.com。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