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 即将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7日讯】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来看到,目前有消息传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计划退休,这意味着,总统拜登有机会在中期选举前,任命新的大法官。

传出退休消息的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现年83岁,是目前最高法院里最年长的法官。

他在1994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任命出任大法官至今,立场属于自由派。

他的退休,也让总统拜登(Joe Biden)有机会在中期选举前,任命一位新法官,他曾在竞选时,承诺任命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NBC新闻报导,和前年去世的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一样,布雷耶也曾受到了自由派敦促其辞职的压力。

美联社驻美国最高法院记者 Mark Sherman:“现在民主党正以最微弱优势控制参议院,而大法官是需要在参议院确认的。现在也是中期选举的前夕,而(民主党)能否保住(参议院)多数的优势是个大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三(1月26日)在推特上表示,“任何最高法院大法官是否决定退休,何时退休,或如何宣布退休,都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到今天仍然如此。白宫没有其它信息或细节可以分享。”

前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任内期间,总共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让保守派在高院占有6:3的多数。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