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 即將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看到,目前有消息傳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計劃退休,這意味著,總統拜登有機會在中期選舉前,任命新的大法官。

傳出退休消息的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現年83歲,是目前最高法院裡最年長的法官。

他在1994年由時任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任命出任大法官至今,立場屬於自由派。

他的退休,也讓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機會在中期選舉前,任命一位新法官,他曾在競選時,承諾任命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NBC新聞報導,和前年去世的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一樣,布雷耶也曾受到了自由派敦促其辭職的壓力。

美聯社駐美國最高法院記者 Mark Sherman:「現在民主黨正以最微弱優勢控制參議院,而大法官是需要在參議院確認的。現在也是中期選舉的前夕,而(民主黨)能否保住(參議院)多數的優勢是個大問題。」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Jen Psaki)週三(1月26日)在推特上表示,「任何最高法院大法官是否決定退休,何時退休,或如何宣布退休,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到今天仍然如此。白宮沒有其它信息或細節可以分享。」

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期間,總共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讓保守派在高院占有6:3的多數。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