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前加重防疫 美大使馆部分人员想尽快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距离北京冬季奥运开幕剩不到2周前,在中国强化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管控措施之际,美国国务院拟准许想要离开中国的外交官员和家属请求。

中央社报导,2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昨24日已向华盛顿提出签准请求。

因事属敏感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部分大使馆人员对美国政府不愿或无法保护美国官员免于严格的检疫隔离措施感到心烦意乱,这些措施包括可能强迫至发烧筛检站检测或与小孩隔离。

记者屡次要求美国国务院置评但未获回应,目前也还不清楚国务院是否已批准大使馆的请求。

一名消息人士说,美国大使馆进行内部调查,多达25%人员和家属选择尽快离开中国。

这名人士表示,外交官员居家隔离应会是基本要求,至于到发烧筛检站检测和医院检测则应为自愿性,还说美国政府本应对这样的要求施以报复措施,却没这么做。

另一人指出,大使馆领导阶层未获中国在疫情期间对美国外交官员待遇的适当保证。

在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美国政府将大约1300名美国外交官员和家属撤离中国,两国政府就官员检测和隔离程序陷入数月僵局。

一般来说,中国要求外国外交官遵守疫情管控规定,像是在集中的政府设施隔离数周时间,个人在此没有行动自由。

北京冬奥将于2月4日开幕,病毒仍在这座城市持续蔓延,中国已迅速强化防疫措施,以遏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美国表示,中(共)国政府持续对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穆斯林族群数实施种族灭绝,因而率领数个盟邦和伙伴国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