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最高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一通报,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长孟祥,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孟祥曾任职的北京市三个法院,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责任单位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孟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接受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执法犯法,违规插手干部选拔任用和司法活动;生活腐化堕落;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钜额财物。

孟祥1985年起,长期在北京市法院系统任职。2004年起,任北京高级法院立案庭庭长、办公室主任、审委会委员;2008年起,任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纪检组长、审委会委员;2011年起,调任北京市东城区法院院长、审委会委员;2013年起,任北京市高级法院副院长;2016年起,升任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21年7月16日被调查。

另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孟祥曾任职的北京市高级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和北京市东城区法院,都作为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受到追查。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