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升级 日本吁在乌国民做好预防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由于就俄罗斯乌克兰问题的外交谈判未能取得突破。周一(1月24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政府敦促目前在乌克兰的国民为任何潜在变化做好准备

“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国家合作,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将第一时间作出必要的决定”,松野博一在简报会上说,“我们敦促目前在那里的同胞,要为局势的任何变化做好准备,并为自身安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

21日,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了网络会晤,讨论了涉及中共和朝鲜的地区安全问题、贸易问题以及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的危机。

拜登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在分享拜登通话细节时表示,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的军事集结造成俄乌边境日益紧张的局势。这位官员说,日本表示和美国在对俄罗斯的立场上密切一致。如果美国采取行动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日本将全力支持美国”。

23日晚上,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院更新了对俄罗斯的旅行警告,要求国民不要去俄罗斯旅行。同时还建议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乘坐商业运输工具离开,授权美国直接雇用的雇员自愿离开。出于安全考虑,符合条件的外交人员的家庭成员要离开美国驻基辅大使馆。

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指出,出于谨慎做出这些决定,“因为俄罗斯继续破坏(乌克兰)国家稳定,破坏乌克兰公民和其他访问或居住在乌克兰的人的安全”。

该官员补充说,这些决定是为了保证美国公民和政府雇员的安全,并不影响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美国大使馆将继续运作。

“除了我们的外交协调,我们正在协助乌克兰提供新的防御性安全援助,包括为乌克兰的前线防御者提供弹药,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的2亿美元的货物中,第一批已于1月22日抵达基辅,更多的货物将在未来几周内抵达。”该官员强调。

在美国官员下令使馆工作人员的亲属离开乌克兰之后,英国外交部表示,一些英国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正在从基辅撤出,英国大使馆仍然保持开放,并继续开展必要的工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