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疑军变 总统私邸附近惊传枪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4日讯】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首都在内多处军营1月23日传出枪响,稍早军方虽然驳斥政变传闻,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军人要求开除军方高层,并提供更多资源来打击伊斯兰主义叛乱分子后,总统私邸附近晚间也惊传枪响,居民说,私邸上空出现一架直升机。

布吉纳法索数座军营23日稍早传出枪响,让人忧心这个动荡国家会发生另一场政变。但政府迅速否认关于政变的谣言,而传出枪响的军营内的士兵所列出的诉求,并未提到试图推翻卡波雷,而是强调要有更好的反圣战士策略。

同时,抗议政府处理圣战士威胁不力的示威民众放火焚烧执政党总部。(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1月23日,一名男子穿过瓦加杜古中央大道上燃烧的路障,一群支持军队的示威者,抗议政府处理圣战士威胁不力。(OLYMPIA DE MAIS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收到位于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桑古尔拉米扎纳(Sangoule Lamizana)军营一名士兵的录音讯息中表示,“我们想要有充足的战斗资源”来对抗伊斯兰极端分子。

录音档中也称,不满的军人也希望高层将领“换人”,希望伤兵能有更妥善的照护,在战斗中阵亡士兵的遗族能获得更多援助。

当局宣布从23日晚间8点实施宵禁,“直到进一步通知为止”。教育部表示,学校明后两天也将关闭。

有居民告诉法新社说,看见总统卡波雷(Roch Marc Kabore)位于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私邸上空出现一架直升机。

民兵遭武装分子杀害

去年12月23日,在布吉纳法索北部沙漠至少41名获政府支持的义勇军遭杀害。这个“国土防卫义勇军”(Homeland Defence Volunteers)由政府资助,被培训来遏制伊斯兰主义叛乱分子。

在此之的一个月前,一座宪兵哨所才遭遇攻击,导致53人丧命,是布吉纳法索安全部队近年遭遇最严重的袭击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