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疫情包围中南海 苛政下各地爆群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3日讯】离北京冬奥开幕剩下两周时间,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都出现中共病毒变种本土传播病例。中共权力中心中南海所在的北京西城区,已被两大变种病毒包围。各地政府为达到清零的目地,采取极端封控手段,引发了民众群体抗议

奥米克戎与德尔塔两大中共病毒变异株目前已经同时在北京传播。

截至 22日,疫情已经扩散到海淀、朝阳、丰台、房山、大兴、西城六个区。中共权力中心中南海就在西城区,现在已被两大变种病毒包围。

目前北京有一个高风险地区——丰台区万柳园小区,一个中风险地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

早前通报的感染者轨迹还包括顺义区、通州区等。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官方公布的数据还有待核实。北京某医院一名医生18号就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北京官方通报的病例数都是谎言,事实上“都是内定的”。

眼看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号开幕,北京疫情仍在不断扩大,中共当局如临大敌,祭出更加严厉的封控措施。

有整栋楼居民都被拉走隔离,还有小区被完全封闭,进出都不允许,也不能接任何外卖、快递。

北京还从17号开始加强出入管制,除了进返京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月22号起到3月底,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抵京人员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饭店报告,不主动报告或是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会被追究责任。

目前,奥米克戎已经攻陷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天津、西安、河南等中国主要城市和省份。

虽然上海官方仅公布5个本地人感染,但网络上不断传出,多家上海企业临时宣布隔离封锁的消息。

19号,上海两会首日,再有小米集团位于徐汇区的总部和携程旅行集团总部AB两栋楼等地因疫情遭临时封控。

中国新年将近,目前多地要求民众就地过年,并传出来自疫区的返乡民众,都将被集中隔离。

由于各地防疫措施不同,对外来人员的隔离政策和核酸检测次数不一,给民众造成很大困扰和不便。

为了实现清零,各地政府纷纷采取极端封控手段,民众怨声载道,天津、深圳和西安都引发了民众抗议事件。

天津连续多日传出奥米克戎感染病例,当局为尽快实现“清零”,不顾民众民生问题,在出现疫情的多个地区实施严厉封控。西青区大寺镇的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因为没有食物、吃不上饭,爆发集体抗议事件,当局则出动大批警察和武警赶往现场暴力镇压和抓人。

19号,深圳罗湖区田心村村民冲上街道,和穿着防护衣的警察对峙,要求提早解封。有抗议人士被警察抓走。

20号,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西安市雁塔区的长延堡华城国际小区,有近百名业主聚集,反对物业不合理的规定,但现场有警察抓打业主,引发更大规模抗议。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9号在推特发帖说,“现在眼看着大陆各地‘苛政猛于疫情’。极权当局以防疫为名,人为制造次生人权灾难,夺走多少人性命,使多少人陷于困境绝境!”

法国世界报指出,中共当局为了把确诊数字压到最低,采取了空前的“测试、追踪、封锁”的系统化清零政策。为了实现“零”,这个国家基本上“与世隔绝”了,国际航线被缩减98%,只要发现进入中国的客机有一例确诊,所有的航班统统取消,由于封锁,工业供应链也常常中断。

北京卫生官员早前宣称,当地首个奥密克戎病例可能是通过国际邮件感染的。但医学专家指出,病毒“物传人”的概率几乎是零。

去年1月,上海疾控中心防疫专家、“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作客央视节目时就曾表示,因为买一件进口物品而感染中共病毒的概率比空难还低。

外界也留意到,中共这次的说辞,只不过是疫情爆发以来甩锅动作的延续。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