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园区开幕 蔡英文:反共保台最大共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台湾“经国七海文化园区”与“蒋经国总统图书馆”周六(22日)揭幕,总统蔡英文、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人都出席。蔡英文致辞时表示,蒋经国坚决反共、坚定保台的立场,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

总统蔡英文,前总统马英九、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前副总统连战罕见同台,出席蒋经国纪念园区开幕。蔡英文表示,蒋经国抗共保台的立场,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华民国到今天所以能够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为中华民国政府在世界上是坚决反共,不与任何共党妥协的精神堡垒。”“蒋经国前总统坚定保台的立场,毫无疑问也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

蒋经国1987年宣布,解除长达38年的戒严。如今蒋经国图书馆开幕,在台湾唯一保存故居“七海寓所”,正式也对外开放,不过,促转会认为,这是威权象征,建议台北市政府改名。

蔡英文:“我认为每一位总统的历史定位,都应该由人民来决定。这将有助于化解台湾社会的分歧,否则,在台湾,蒋经国前总统永远只是一部分人的蒋经国,有些人记得他所带来的经济发展与安全感,而另外有些人则记得他所代表的威权体制。”

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占地规模为3.98公顷,由民间投入超过8.5亿元经费,耗时7年多开幕。包括前副总统吴敦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主席吴伯雄、立委蒋万安、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都出席。

前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经国先生的伟大,就在于他出生威权体制,却能够以大智慧、大勇气,亲手终结威权体制。”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蒋经国)是有贡献的。”

这里除了典藏台湾政治历史经典的文献外,大厅也展示了蒋经国先生的照片和手稿,来介绍他的一生。

新唐人记者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