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家人骑电动车就医被交警扣留 病患差点送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中共交警经常靠随意罚款或抢劫电动车“创收”。甘肃一家人骑电动车送孩子就医,却在医院门口遭交警扣车,男性被殴打刑拘,女性也被扣一夜,孩子差点送命。

日前甘肃省张家川县一名女大学生在网上绝望求救,自称一家五口用电动车送妹妹去县城看病,结果被交警扣车,父亲和弟弟被殴打刑拘。母女三人也被扣留一夜,第二天才放人。期间妹妹病情加重,被释放后直接送进抢救室,差点送命。

据陆媒报导,事发于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姐弟俩和父母乘自家电动车送出现急性荨麻疹的妹妹去县城看病,却在该县中医院门外的十字路口被交警扣车,理由是“电动车不能进城”。姐弟俩和交警理论,要求他们出示相关文件,交警随后改口,将扣车理由改成弟弟“无证驾驶”。

因为家人拦着不让公安把车拖走,双方发生冲突,父亲和弟弟被打倒在地,随后被以“妨碍公务”罪名刑拘。母亲和姐妹俩也被扣留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才被释放。

当时有围观民众为这一家人说话,公安拦着群众不让拍视频。

在被警方扣留期间,患病的妹妹一直喊难受,但交警无动于衷。第二天被释放后,母女三人马上赶往医院,当时病人已经情况危及,没来得及挂号,就直接被送进抢救室。

网页截图。

此事曝光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谴责交警滥权,漠视人命。

有陆媒致电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方一开始表示“只要佩戴头盔,四轮电动车允许进城”。但记者问及上述案件时,对方马上说“不清楚”,再也不接听电话。

在舆论压力下,张家川县公安局1月20日发出通报,向病患及家属“道歉”。

在通报中,警方又改口,指责涉事父子在“电动车限行时段”开车进城,并“推搡交警”等。

通报还宣称,公安在事发时“多次劝说母女三人先去医院”,警方错在“劝说无果”后,没有主动“在第一时间送患者就医”云云。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