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失业金人数因Omicron上升 分析师:暂时现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最近,由于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激增扰乱了不同行业的商业和经济活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意外跳升至3个月高点,或抑制本月的就业增长。

美国劳工部周四(1月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失业救济金连续第三周增加,主要受到节后不利的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随着Omicron病例的消退,季节性因素将正常化。该报告推估,申请人数在近期出现激增应是一场“小插曲”。

穆迪分析公司高级经济学家瑞恩・斯魏特(Ryan Sweet)对此表示认同。他在报告发布后表示,“Covid-19的Omicron变体正在伤害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但好消息是,这将是暂时现象。”

Comerica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林奇(John Lynch)说:“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力量表明,这是一个由Omicron引起的暂时性突发事件。随着全球周期性复甦的持续,我们期待着就业增长继续稳固成长。”

截至2022年1月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增长了5.5万人,达到2.86万人,是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原本估计或下降到22万人。

不过总体的申请人数已从2020年4月初的614.9万历史高点骤降,失业率处于22个月的低点,下降至3.9%,成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处于或接近“最大就业水准”。

报告显示,加利福尼亚州的申请人数增加了6,075人。

纽约的申请人数则骤降了14,011人,密苏里州和德克萨斯州也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发布后,华尔街的股票交易走高。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持稳。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另据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10日期间,有超过800万人因为疫情没有上班,超过一个月前的300万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