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现在承诺解除对华关税还太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周三(1月19日),美国总统 拜登在白宫举行了2022年第一场新闻会,他谈到对华关税问题,表示由于中方没能履行承诺,还不能取消对华关税。他还强调,去年和习近平的视频会议上,曾就中共病毒(COVID-19)来源问题向北京施压。

拜登周三表示,美国贸易代表 戴琪正在和中方接触,但由于中方没有兑现承诺,还不能解除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记者:“你提到中国。你认为到了开始解除,一些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时候吗?”

美国总统 拜登:“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贸易代表正在处理此事。答案是不确定,不确定。”

从2018年起,美国川普政府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北京同时作出反制措施。

2020年,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2020年和2021年,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之后进一步增加。

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方购买量只达到了目标的60%或80%左右。

美国总统拜登:“我希望能够说,他们在履行承诺,或履行了更多承诺,所以能解除一些(关税)。但我们还没有到这一步。”

拜登当天还强调,去年11月和习近平的视频会议上,他曾就疫情起源问题向习施压。

美国总统拜登:“我确实提到透明度问题,我花了很多时间和(习近平)在一起。事实是他们(对疫情来源)不透明。我说得很清楚,我认为中国有义务更坦率说明病毒的确切来源。”

拜登当天还回顾了执政一年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巨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