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喷发三人遇难 恐长期影响生态环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周二(1月18日)汤加政府发声明表示,自海底火山喷发以来,已经确认有三人丧生,多处房屋被毁。新西兰周二派出一艘军舰,向汤加运输救援物资。

汤加政府周二宣布,有三人在火山喷发灾难中丧生,其中有一名英国人。这是汤加爆发火山和海啸以来,当局首次发表声明。

澳大利亚侦察机周一拍摄的照片显示,汤加火山喷发后,港口和机场遭到破坏。航运集装箱被打翻,机场跑道覆盖着火山灰,建筑物被毁。

由于国际光缆受损,汤加互联网中断。

一位旅居澳大利亚的汤加籍艺术家表示,汤加侨民担心,再也见不到亲人了。

澳大利亚汤加籍艺术家Seini Taumoepeau:“最可怕的是,你可能再也见不到你所爱的人了。是的,那是最可怕的。”

周二,新西兰已向汤加派出一架直升机,以及一艘海军舰艇,载着海军潜水员和测量设备,协助汤加政府展开救援。

地质学家分析,火山爆发放出的火山灰和气体,将在平流层停留数周甚至数个月,并在全球范围内循环。汤加大部分地区有几釐米厚的火山灰,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最为严重。

地质学家Marco Brenna:“这基本上对水、饮用水源、植被、动物的放牧等都有影响,因为火山灰是有毒的。”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