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席地质学家:汤加火山爆发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洪阿火山爆炸引发巨大海啸汤加前首席地质学家在周六表示,这次喷发“独一无二”,这一地区以前从未见过如此爆炸性的喷发。

火山于当地时间周五首次喷发,周六下午二次喷发。汤加的首都位于爆发地点仅65公里,该国很多地方都被灰烬覆盖。

汤加前首席地质专家戴维.塔平(David Tappin):“是的,这在我的经验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我在汤加生活了五年,研究太平洋海啸40年。虽然汤加和太平洋那个地区,我们知道有海啸,但以前没有发生过火山喷发和如此爆炸性喷发的事件,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震惊。”

洪阿汤加—洪阿哈阿帕伊(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的爆炸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冲击海岸,人们冲向地势较高的地方。美国、日本等多国发布海啸警报,呼吁太平洋海岸线一带的民众远离海岸。

卫星图像显示了火山喷发对该地区的巨大影响,从火山涌出的气体、浓烟和粉尘冲上20米的高空,在汤加附近形成了一个不断扩大的岛屿。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