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出國要隔離嗎?各國入境規定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的提升,各國入境政策也有所調整,歐美國家主推,在完整接種疫苗後入境不需隔離,亞洲多國則在入境管制上相對嚴格。美國達美航空表示,預期今年旅遊需求將向上反彈,3月以後有望轉虧為盈。

拖著行李箱,大批民眾戴著口罩排隊辦理登機手續,2022年第一天,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人來人往,有民眾表示,機場人潮明顯比去年同個時期多。儘管受Omicron疫情影響,造成航空業取消大量班機,不過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仍對2022年的前景感到樂觀,預期3月之後轉虧為盈。

美國航空業者預期今年旅遊需求將反彈,不過,全球各國的入境規定不盡相同。

截至1月14日,尚未開放一般外籍旅客入境的國家包括:日本、台灣和紐西蘭等;而可以入境且不用隔離的國家有: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澳洲、泰國等,去這些國家都只要在入境前14天,完整接種各國政府認可的COVID-19疫苗,以及提供相關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南韓則是不管有沒有完整接種疫苗,都須隔離10天。

被多國視為非病毒活躍區的台灣,入境法國,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都不用隔離;入境德國只提供核酸陰性或康復證明,也能通過。不過,為防範Omicron病毒株,有非洲國家旅遊史的一般外籍旅客,被多國禁止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