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遇上新年 洛杉矶华人如何过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但随着变种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的快速蔓延,洛杉矶的民众都打算如何度过呢?一起来看。

随着中国新年的邻近,洛杉矶的华人也开始为庆祝新年做准备。但近期,Omicron变种病毒迅速蔓延,感染人数也在持续增长。

面对持续了近两年的疫情,民众开始学会与病毒理性共存。

洛杉矶居民严书德:“要说严重影响是不会的,但是也怕感染,所以都很注意。我们都戴手套、戴一次性的口罩。”

洛杉矶居民 Nancy Quách:“我打了两剂疫苗,我所有的朋友都打了强化针。但我的家人没打,他们哪都不去,就只待在家里。”

游客付女士并不担心美国疫情的恶化趋势。在新年到来之际,她计划今年要在洛杉矶和朋友欢度,做几道家乡的特色菜,见识一下中西方过年的不同。

大陆游客付女士:“这个只要把自己的防护做好就好了。我觉得你偶尔出来一下,买够三天几天的(菜)就可以了,像你说大面积的聚会,我想还是不应该。”

洛杉矶居民 Nancy Quách:“我妈妈每年都会准备新年所需,我要去夏威夷旅行一周,然后再回来(过节)。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我们并不恐慌。”

事实上,洛县公共卫生部主任费尔(Barbara Ferrer)在周二表示,建议民众在接下来几周内,避免非必要的聚会,以减缓病毒传播。

洛杉矶县1月12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为40,452例,死亡39人。

新唐人记者安妮、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