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汪峰才退出股东 原共同投资公司就被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大陆女星章子怡与歌手丈夫汪峰上个月悄悄退出共同投资的公司。日前,这家名为“新影佳映(新沂)电影”的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的信息,执行法院是江苏徐州市中级法院,执行标的是508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企查查”显示,“新影佳映”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是张凤兰,注册资本1108.03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影和影视节目的制作和发行、文艺创作和表演、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汪峰章子怡以及黄怡(海清)于2021年12月17日退出了股东行列。

因为退出这家公司,汪峰和章子怡的关联公司目前只剩一家,因此被常驻大陆的台湾亲共艺人黄安造谣离婚说“这才是2021年的压轴大戏”。

当时,章子怡在微博贴出黄安的爆料文截图,并在上面打上大字:“假的!!!峰哥(指汪峰)明早该告谁告谁!”结果,黄安赶紧发文道歉,说消息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自己也是“吃瓜群众”,但其微博账号被微博站方标注“因违反社区公约,该用户暂时处于禁言状态”。

当时有多方分析认为,章子怡与汪峰2015年结婚后,感情一直稳定,频频秀恩爱的两人不可能离婚。至于夫妻俩悄悄退出共同投资的公司,可能与中国经济严重下滑背景下当局“割韭菜”的税务新政有关。

因为去年下半年,中共官方开始新一轮的大动作“查税”。继网红主播“雪梨”被罚款之后,“直播一姐”薇娅同样被当局以“逃税”的罪名罚款13亿多人民币,罚金超过范冰冰、郑爽和雪梨罚款数的总和。新一波的补税风暴来袭,引起舆论哗然。

去年12月,陈建斌蒋勤勤夫妇、许晴等演员持股的“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强制执行3,980万元,歌手胡海泉的“北京海纳百泉公司”被强制执行2,115多万元,孙俪和刘涛独资工作室投资的“花圃科技有限公司”被强制执行。

此外,仅2021年就有超过700多位艺人注销企业。贾乃亮和姐姐贾珊退出合伙的公司,杨洋和父亲杨国平投资成立的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突然变成“注销”。黄晓明、何炅、邓超等多位一线艺人注销名下相关公司,冯小刚也退出了原来持股的公司。演艺圈一片哀嚎。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