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民宅放弃逃生 韩F-5E飞官紧握操纵杆至最后一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韩国空军1月11日一架F-5E战斗机坠毁山区。今天(13日),空军公开殉职飞官身份,并称这名飞官为避免战机坠落波及民宅,放弃逃生、紧握操纵杆至最后一刻。

据军方调查,这位殉职飞官为沈政民(译音)少校、年仅29岁。当天,他从京畿道水原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发动机两侧就亮起火灾警告灯,随后机身骤降。

韩国空军表示:“据目前分析部分飞行记录装置结果来看,殉职驾驶为避开众多民宅,并未尝试脱逃,而是保持着抓紧操纵杆的姿势,让战斗机掉落在距离民宅100公尺外的山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沈政民曾向塔台发出两次脱逃讯号,但最终并未逃生,坚持紧握操纵杆至最后一刻。

军方预定于14日为沈政民举行告别式,遗体将安葬于国立大田显忠院。

沈政民毕业于空军士官学校,2016年曾为飞官,拥有5年驾驶F-5系列战斗机资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