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了!网红流浪狗Boji 被土耳其最大民企董事长收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家喻户晓的流浪大黄狗“转向架”(Boji)已找到可遮风避雨的家。巿长伊玛莫鲁12日宣布,科奇控股董事长科奇收养了Boji,“远离想要伤害它的人,还可以随心所欲奔驰”。

人气流浪大黄狗“转向架”(Boji)会自己搭乘公车、地下铁、渡轮、轻轨等大众运输工具,在车厢和月台上人气超旺。它因为喜爱睡在列车车厢转向架下方,当地人因而用土耳其文的“转向架”(Boji)称之。

去年8月,Boji在伊斯坦布尔逛街走透透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引起巿府注意而在它背部植入晶片追踪行迹,并设法维护它的安全。

名为Boji的推特账号去年10月开张后,现有逾13万追随者,大黄狗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

伊玛莫鲁(Ekrem Imamoglu)在推特账号发推文称:“Boji现在有家可以让它轻松漫游、自在奔驰。感谢收养举世闻名的Boji的商人科奇(Omer Koc)。

总部设在伊斯坦布尔,年销售205亿美元的跨国策略集团科奇控股(Koc Holding)在《富比世》杂志2021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中排名第589,是土耳其唯一进入前600名的企业集团。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流浪狗Boji在站台上等待登上地铁列车。(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Boji去年11月被发现疑似在轻轨电车上便便,引发议论。不过,经巿府公布车厢闭路电视拍到的影片显示,一名戴黑色口罩的长者在座位上留下一块黄褐色物体。证实Boji遭到诬陷,疑似对狗有意见的巿民则遭刑事控诉。

上述“栽赃”事件发生后,伊斯坦布尔巿府发言人恩格(Murat Ongun)曾表示,“基于安全顾虑”,将会找人收养Boji。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