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通胀指数39年来新高 12月肉价回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2021年,美国消费市场肉类价格,在连续几个月上涨之后,12月有所回落,但其他主要食品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通胀指数创下39年来新高。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报告,在过去一年里,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指数,在季节性调整前,上升了7%,这是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肉类、家禽、鱼和鸡蛋的价格,同比上涨了12.5%,牛肉、小牛肉和熏肉的价格上涨了18.6%。

11月至12月,肉类、家禽、鱼和蛋的价格有所回落,下降了0.4%,但早餐香肠的价格上涨了1.4%,午餐肉上涨了2.7%,而鸡肉在12月份上涨了0.3%。

去年的最后一个月,食品成本总体上涨了0.5%。早餐麦片的价格上涨1.4%,而大米、面条和玉米面的价格上升1.3%。牛奶上涨1.3%。新鲜水果上涨1.8%,其中橙子和橘子上涨了8.9%。土豆上涨了4.9%。饼干上涨了2.7%。

行业专家分析认为,消费者通胀指数将继续呈上升趋势,至少持续到今年2月份。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姜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