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高层官员都不出席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美国宣布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后,欧盟大国德国和法国没有跟进。但德媒引述内部消息指,虽然德国政府没有下令外交抵制,但高级官员基本都不会去。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发言人已通过德国电视1台表态,总统没有计划去北京。主管体育的内政部长费泽尔(Nancy Faeser)也通过发言人宣布,因为“疫情原因”不会亲赴北京。

经常批评中共人权问题的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告诉德新社,自己是个超级体育迷,但“绝不会在这个时候出席冬奥”。

柏林《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引述政府知情人士透露,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不愿进行外交抵制,不会下令禁止官员参加,但基本上德国高层官员都不会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

过去几届奥运,德国高层官员出席已是常态,但这次冬奥可能将全部缺席。

德国执政联盟成员、绿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诺利普尔(Omid Nouripour)告诉《明镜周刊》(Der Spiegel),由于中共治下人权状况恶劣,参与这次奥运的层级不能提高。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