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國高層官員都不出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後,歐盟大國德國和法國沒有跟進。但德媒引述內部消息指,雖然德國政府沒有下令外交抵制,但高級官員基本都不會去。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的發言人已通過德國電視1台表態,總統沒有計劃去北京。主管體育的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也通過發言人宣布,因為「疫情原因」不會親赴北京。

經常批評中共人權問題的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告訴德新社,自己是個超級體育迷,但「絕不會在這個時候出席冬奧」。

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引述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不願進行外交抵制,不會下令禁止官員參加,但基本上德國高層官員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過去幾屆奧運,德國高層官員出席已是常態,但這次冬奧可能將全部缺席。

德國執政聯盟成員、綠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諾利普爾(Omid Nouripour)告訴《明鏡週刊》(Der Spiegel),由於中共治下人權狀況惡劣,參與這次奧運的層級不能提高。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